最後一場面試就在今天到來了
六點二十的鬧鐘響起ˇ不情不願地離開被單
整裝ˇ早餐ˇ刷牙ˇ出發

七點半了ˇ在昨天那位司機(這樣講好了)約好的地點等快十分鐘
終於從所謂的"櫃檯"裡走出來= =+++ 不是說七點半!!!
到成大ˇ其實也蠻快的ˇ就像他昨天說的十分鐘左右~
所以我們還不到八點就到了
但一到八點ˇ從廁所出來ˇ才發現已經在點名報到了!!
好在我的名字很後面ˇ我沒錯過
但我這才發現自己的個人申請編號是50號 囧
點完名老師就引我們去筆試的教室了
這麼直接ˇ有點嚇一跳
但老師跟我們說不用太緊張ˇ第一節考試08:20才開始

第一節考的是英文綜合能力測驗ˇ完全筆試
成大的答案紙很特別ˇ空白一片ˇ自己寫題號
要照題目卷上畫的格式寫
第一大題ˇ考詞彙ˇ像學測或指考那樣的~
慘了ˇ有20題ˇ有10題以上用猜的ˇ我真是夠爛的
很多字看不懂ˇ心慌慌啊~
第二大題ˇ克漏字ˇ也是加減有猜ˇ但這次我比較聰明一點
將選項照詞類分析了來猜ˇ一半以上是確定的答案ˇ我還是很爛...
第三大題ˇ翻譯ˇ一題中翻英與一題英翻中
翻的普普通通ˇ話說ˇ英翻中真的困難啊~勉強寫得詩意一點(汗)
第四大題ˇ寫作ˇ題型跟政大一樣ˇ是先閱讀再寫
同樣是在第一段restateˇ第二段寫自己的想法
這篇是在說閱讀很重要ˇ尤其對小孩ˇ尤其要閱讀"文化上不同的文學作品"
其實我覺得這篇的重點有點難抓ˇ有點搞不清楚焦點
管它的= =

考完我才知道ˇ成大的面試次序是照個人申請編號排的
cow!我在最後一批,要等到16:10!!!
考完第一節才10:00~跟媽媽出去逛逛再吃飯
成大附近也挺熱鬧方便的
有所謂的"大學路"~沿街都是吃的ˇ喝的ˇ漫畫店ˇ影印店等等
附近也有遠東百貨ˇ最近也有一個正在建的成大商場
我們有去看看ˇ但裡面店家還不多ˇ有康是美ˇ有極速剪髮和一些餐廳~
本來想在康是美買"買一送一"的卸妝油ˇ200元耶!等於一瓶一百~
可是媽媽覺得:1.加重行李負擔 2.我現在根本還不需要
她甚至不懂我大學幹嘛要化妝...
現在大學女生不都有化妝嗎?就算是淡妝也要好好卸啊~
像我中午回去ˇ用洗面乳洗兩次ˇ也有用毛巾擦
早上畫的眼影還是不能完全卸乾淨ˇ整個不舒服

後來睡一下ˇ晃一下ˇ看一下常春藤
經過媽媽跟成大老師反映
(我們要搭高鐵回去ˇ要趕19點飛機ˇ明早怕金門有塵霧會趕不回去ˇ媽媽還要上課)
通情達理的成大答應讓我先提前面試ˇ我就一舉提前到14點!
本來很愛睏ˇ後來聽聽音樂ˇ搖一下(我真的在搖XD)就清醒.有精神多了
謝啦ˇJason Mraz~
14點快到了ˇ我就到準備室去ˇ很快就輪到了我

教授有四個ˇ二男二女ˇ全是台灣人~
成大外文的面試跟其他學校不一樣ˇ是英文為主中文為輔~
首先一位教授(用英文)要我先簡單自我介紹並說明為什麼想要讀外文系
我想說他們有我的自傳了就沒照之前準備的自我介紹說ˇ
只說我來自金門ˇ我很喜歡英文所以~~(鳥)
然後他們說ˇ噢ˇ金門啊~
之後問說金門有什麼特別ˇ這我有準備
從這題的回答中ˇ他們也有問說我既然金門沒電影院ˇ我都做些什麼休閒活動
我回答說我很愛音樂ˇ平常有在練管樂ˇ另外我也很愛唱歌ˇ我幾乎天天都在家唱~
也會在同學和朋友面前唱ˇ他們總讓我覺得很有自信(現在想想似乎有點扯遠一點)
然後問說以後畢業我想要做什麼ˇ會不會想回金門服務
我說我以後想回金門當英文老師:D
然後也問到金門是個學習資源較缺乏的地區ˇ我都怎麼增強我的英文實力?
我說我有看英文雜誌,像StudioClassroom,Ivy Analysis
也有聽英文廣播ˇ和跟美國老師聊天ˇ寫信等等~
之後開始用中文問啦ˇ
問說我遠從金門來這裡讀書ˇ會不會不適應ˇ
我說其實我每年假期都會去台北ˇ而且到台南發現其實生活沒那麼不同
我也會盡可能參加一些社團.活動和找打工機會好增加我的生活能力和及早適應這裡
也有問我怎麼來這ˇ我說我搭飛機到台北ˇ再做客運來ˇ
他們問說ˇ難道金門沒飛南台灣?我坦白說我昨天在台北有面試
他們笑說ˇ安排得真好 囧
然後又問ˇ金門以前不是有電影院嗎?現在怎麼沒了?我說:倒了(一陣笑)
之後鈴響了ˇ主席(就是第一個問我的教授)就用英文宣佈我的面試結束了ˇ

我感覺成大的面試是最輕鬆愉快的一次耶XD

快速收拾東西ˇ到光復校區外等高鐵接駁公車
很快喔ˇ一小時半差不多就到台北了ˇ跟昨天截然不同!
但到台北時已經17點多了ˇ在高鐵上媽媽就跟大哥交代清楚ˇ
要他請舅舅載他到機場ˇ帶著我們放在台北的行李

到了台北車站ˇ問四阿姨到機場最快的方式
就坐捷運到民權西路站(在那邊麥當當買晚餐)ˇ再搭計程車直達機場
從那邊去超快的ˇ只要十分鐘差不多ˇ車資110元
到機場時都還沒18點ˇ其實也不用那麼趕吧...
大哥來了ˇ把行李弄一弄ˇ他就回去了ˇ我忘記把Judy的化妝包交給他~
媽媽還追出去拿給他ˇ噢ˇ我真是蠢蛋 囧

託運後ˇ到樓上ˇ後來去亞熱帶書店ˇ買了兩本書
吳若權的"做感情女王 別做戀愛女僕"和吳淡如的"超人氣說話術"
兩本教的東西都要學嘛XD 只是兩本都要250元ˇ有點貴~

本來說19點起飛ˇ結果19點再多一點點才登機ˇ
還巧遇莎嫚ˇ魚魚班導ˇ在飛機上竟還看到本班的大帥哥小尹XD
好難得在晚上搭飛機ˇ真酷~但身體不太舒服ˇ這幾天一直坐車.走路ˇ快累死了

我的第二次面試之旅ˇ就在今天結束囉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