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 titleˇ今天政大英文的第二階段ˇgo
雖說昨天勘察了大眾工具的路線
今天早上二姨丈和二阿姨開車送我們去
6點起床ˇ吃昨天在愛買買的麻糬麵包
噢ˇ巧克力是人間美味XD
然後刷牙洗臉ˇ換衣服ˇ吹頭髮ˇ化妝>///<
一下就到了06:45ˇ媽一直催我要出門了
啊不是說06:50出發?原來是在二阿姨他們公寓那邊出發= =

在車上發現ˇ二姨丈走的路線跟昨天不一樣ˇ而且快很多
昨天那些時間應該還是不算瞎耗了吧@"@
到了季陶樓ˇ才7點半多(吧?其實也忘了ˇ反正還很早)
二肥他們就先走了~不知道是不是有去爬山?

先坐在歷史系圖書室外面
厚來到休息室ˇ才知道筆試考場有更動
喵喵ˇ也沒差
然後ˇ8點ˇ報到ˇ領准考牌

08:20ˇ第一節考作文與翻譯
吼ˇ翻譯竟然有英翻中@"@
不知道我翻得好不好ˇ
中翻英其實也不知道好不好
比較難的是作文
要看一大篇文章
然後在第一段用自己的方式(照抄句子會扣分)寫大意
在第二段則是提出回應和表示支持或反對文中論點
還要提出具體說明和有說服力的例子
嗯ˇ這篇文章主要是在講快樂
我覺得我自己在第一段的大意中ˇ主旨分配不太均勻
文章較前面的概念寫太多了ˇ後面的重點較不足
然後自己的回應那段呢ˇㄟˇ算有禮貌的回答吧@"@
我不知道啦~
唉ˇ每次都是考試中&考試後才發現自己真的很爛囧

對了ˇ報到時有抽面試的順序
有分成兩種籤ˇ是照學生居住區域分的
我抽的當然是遠距組的籤啦ˇ2號ˇ真賽!!(好不雅)
但也不錯啦ˇ早早結束ˇ下午就可以下台南

10:10面試就開始了ˇ然後ˇ很快就輪到我
政大的面試有兩關ˇ主要都在測驗表達能力
第一間ˇ有兩個女老師ˇ一個外籍ˇ一個本籍(看起來是)
她們問的問題比較輕鬆和親切ˇ好像有問我來自哪裡...忘了
Q1:妳覺得緊張嗎?    A1:不
Q2:為什麼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2:之前已經有一些面試的經驗了
Q3:那面試前妳怎麼讓自己不緊張呢?      A3:我告訴自己只要DO MY BEST
Q4:那昨天妳有做什麼準備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4:我讓自己狠放鬆ˇ然後猜今天的題目
Q5:那妳昨天覺得我們會問妳什麼呢?      A5:(汗)我猜妳們會問我關於金門或我學校的事
(她們笑說ˇ她們並沒有要這麼做)
Q6:妳每天讀英文嗎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6:對(其實...ㄟ...囧)
Q7:那妳靠什麼來加強英文實力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7:我有讀英文雜誌
(應該是這樣吧ˇ我忘記後來有什麼了)

第二間ˇ是兩個男老師ˇ一樣一個外籍ˇ一個華人(這樣說比較好吧)
他們問
的問題比較嚴肅和深入一點
噢ˇ對ˇ他們還先幫我拍照ˇ其實我也不懂為什麼要這樣 囧
詳細的題目我比較不記得了
但就是較基本的ˇ像
Q1:妳為什麼會想來讀英文系?     A1:我很喜歡英文(是這樣的回答嗎?忘了啦)
Q2:將來妳想做什麼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A2:我想當翻譯或是老師ˇ但我還沒完全確定ˇ因為我不知道哪個最適合我
Q3:為什麼妳會想做翻譯或老師? A3:我發現教別人英文很有趣ˇ之前同學問我ˇ我如果不會ˇ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就會讓自己變成會ˇ也因此學到東西(類似的回答ˇ不完全是這樣講)
Q4:妳希望在英文系學到什麼?     A4:學到很多關於英文文學的知識
Q5:妳的工作為什麼需要學文學? A5:閱讀很重要ˇ文學也很重要ˇ而且我學過這些之後才能讓學生更了解英文的世界(炸)
差不多就是這樣了吧...所以我10點多就可以離開政大了:D

坐公車去捷運七張站ˇ搭捷運回去頂溪ˇ回家路上ˇ買自助餐便當
一路很趕ˇ原來媽媽跟台南的飯店人員說16點多到台南ˇcow@""""@
回去ˇ阿日(Judy的弟)竟然在樓上玩電腦
快速吃午餐ˇ大哥竟然回來了ˇ還以為他會在外面吃
媽媽犧牲她那碗飯ˇ去吃玉米ˇ我已經吃差不多了ˇ也把剩下一些飯給他
然後快速整理行囊ˇ有些東西昨晚放進來了ˇ一切就緒
坐公車到台北車站搭客運
一開始去國光ˇ最快一班下台南的要等到14點多才開ˇ太晚了
後來繞一大圈要找統聯ˇ才發現就在國光後面而已ˇ真是白走那一段
是中午時間耶ˇ熱死ˇ好險我把面試衣服先換下來了
我發現腳上這雙可愛的鞋子很不適合走路ˇ右腳有點痛

後來在統聯等候站的新東陽買了罐梅綠ˇ等車時有個婆婆硬要我們買她的青箭ˇ20ˋˊ++

坐客運真的很久而且很悶ˇ我拿上拿下耳機好幾次ˇ不知聽了多少歌ˇ車上放的電影也很難看
用睡覺來打發時間也不夠ˇ我睡了兩覺= =
後來只好靠傳簡訊了ˇ看來我又花了不少錢...
中途在台中有停車休息十分鐘ˇ我下車又到新東陽買包無籽冰心梅ˇ也沒啥冰心的感覺...
話說ˇ店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前兩三個客人的錢都剛好是25元
我給她50元ˇ她應該找我15ˇ卻給我25...我本來還以為沒算錯ˇ後來上車時才想到ˇ算賺一點XDD

終於到台南ˇ從13:30到18:00ˇ夠久了吧
我的屁股都坐成老肉餅了囧(真不雅)
在停車場外等了10分鐘吧ˇ飯店人員開車來載我們去~
我們訂的這間叫萊庭ˇ有spa和三溫暖ˇ有健身房ˇ有小果嶺球場和自助早餐

問了一下開車的那個人員(該怎麼叫?不好意思~)
原來飯店出去左手邊就有夜市ˇ我們的晚餐就在那解決
一開始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ˇ這裡沒有台南的特色小吃= =
後來繞一繞ˇ決定吃"小神戶牛排"ˇ我吃洋蔥醬+黑胡椒醬的豬排ˇ80元
飲料是冬瓜茶ˇ也有玉米濃湯ˇ都是自取
還不錯吃ˇ也有吃飽ˇ但也沒有太撐
媽媽吃麻油豬肝冬粉ˇ還買了一個韓國煎餅蔬菜口味ˇ也不怎樣= =

吃飽喝足ˇ回飯店ˇ媽媽去spa
可惜我不能下水ˋˊ就在房間洗澡ˇ看電視ˇ最後才翻了一下我的審查資料 囧

很悠哉地ˇ今天結束了

話說ˇ我一直在咳嗽ˇ怎麼都在面試前出這種狀況ˇ喉嚨痛死了...
(本篇4/13補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