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之前就發現
中文作文越寫越不好了
雖然在一些基本的連詞應用上
我還是很敏銳
但有時候一個概念就是怎麼樣都表達不出來
昨天的作文也是
我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思路
我沒辦法切中主題
繞來繞去ˇ一下就捲入自己的圈圈裡
我想ˇ評分的應該也看不懂我到底在說什麼吧
若我自己是評審ˇ我應該會寫"不知所云" 囧

昨天還前天ˇ跟喵喵聊天時
我說我中文好像越講越怪
她說ˇ她有發現ˇ相較之下
(其實我不知這是指跟其他人比還是跟我的英文表達能力比)
我的中文比較不好
我明明就天天用這個語言
這是我的母語耶
卻講不好
好多成語都不會用
昨天要講"脫口而出"講成"隨口脫出"囧
今天吃晚餐時大家在聊什麼"貪心不足"
我心裡想接的竟然是"敗事有餘"...(應該接在"成事不足"後面吧)

不行啦ˇ我一定要想辦法救我的中文
中文破了ˇ那怎麼得了
還記得我以前很愛看書ˇ也很愛寫東西呢...
面試完後ˇ我該找點散文來看看吧
最近班上有人在看簡媜的書
也許我也該看看ˇ她散文寫得很優美流暢
希望ˇ我也可以改善自己的文筆
救救我這個草包ˊˋ
中文~中文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