禮拜一開始去上法文課了!!!

法協雖然很近
但是我還是騎車去
因為那裡沒有停車格
就停在二活靠近的停車場囉
這樣回去時就很方便了

第一次上課
好緊張啊
在二樓徘迴一會兒尋找到四樓的樓梯 囧

到了四樓找到教室後
發現大家手上都有課本
但教室外面沒有看到哪裏在賣
問一個同學
原來是在二樓辦公室旁邊那邊有販售啊

有點心酸
課本和練習本都要買
就這樣超過了原先預估的九百塊
嗯 1184
好吧這是學習的投資
但這學期一開學真的花不少在這些投資上啊...
一定要有成果~~~~

七點 上課了
老師一進來就是全程法語
聽得懂Bonsoir和Bonjour 其他都不懂
老師先在白板上寫上用Bonsoir的時間和Bonjour的時間
像這樣 (其實原本是垂直的)

(=====Bonjour=====)
----------------+---+---+------
00:00--->>18:00----->>>
     [---Bonsoir---]

然後再講如何稱呼先生小姐
就開始練習互相打招呼囉~
這部份還算簡單
不過Monsieur的發音好像比較奇怪
因為這邊的on沒有鼻音 是發ㄜ音


字母
雖然之前有在法語發音教學網站學
不過我太久沒練習 都忘記了= =

然後教自我介紹和問別人名字和拼法~~
越來越複雜
Moi, Sophie. Et vous? 我叫Sophie,你呢?
人家答完名字後如果不知道怎麼拼
還要請人家拼
我們也有做這練習喔: D
就藉此機會認識大家
老師也有幫一些人取新法文名字
有點好玩有趣

進階版就是問其他人的名字囉
還有更正式的問法和回答

後來有教發音規則
這部份有點複雜我得找個方法整理較清楚的筆記
e會變化
g, s, c會變化
還有鼻音母音也長得亂像的該

最後是教數字
噢 有點難
怎麼到16還17才有固定一點的說法 囧

感覺好新鮮又收穫良多
不過我筆記亂七八糟
昨天下午想整理
連撕三頁筆記 唉
然後又把魔掌伸向另一本空白筆記本
好像空白筆記本比較適合

再看看吧
我一定要學會整理筆記

爆炸新學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