咦?看標題似乎很興奮的樣子...
畢竟這是我人生第二次接到詐騙電話XDDD
這次的緣由呢ˇ是~我在網購買了東西
她打來(第一通是私人號碼)ˇ講一堆話ˇ我聽不太清楚
而且她說那購物網的名稱的時候...發音不標準= =
當時也才剛洗完澡ˇ腦袋有點混亂
只依稀聽得懂她跟我確認上一筆訂單的消費總金額ˇ
還有我是不是用超商取貨
之後開始唬爛我說因為業務上的疏忽ˇ超商人員給我簽名的單子錯了
我原本一次付清的交易變成分期付款
我慣用的銀行或郵局會自動每月扣到我那筆訂單的總金額(P!!)
我ㄧ開始腦袋真的很不清楚(笨笨笨)
有點信以為真
還問她:咦?可是...我沒去操作的話怎麼可能會自己扣?
她說:會啊會啊
她也有說要在昨晚12點前到郵局或銀行去操作一些步驟ˇ
說很簡單ˇ到時她們會用一張單子給我填ˇ
不然我的存款就會開始被扣(P!!!)
然後就問我慣用哪家銀行或郵局
我就說郵局
她就說要跟我核對我郵局的提款卡背面的客服電話
我就覺得:幹嘛要對這個...
但我還是叫她等一下ˇ我就去問我媽我的郵局的提款卡.存摺那些在哪
找出來以後她又問我好了沒ˇ我要她在等一下
我把提款卡拿出來ˇ看看背面...
這時我才覺得:我好像傻子!!我接到的是詐騙電話
(天音:現在才發現ˇ也太慢了吧!!)
我就...
把電話掛了

然後我打給YIN
她說ˇ絕對是詐騙電話嘛~~
此時那個傢伙又打來了ˇ我不接
這次有顯示來電號碼ˇ竟然來自台北!!!

跟YIN講話時ˇ我想到說
我在那個購物網有看到公告ˇ有提到這個分期付款的謊言
還有...
那個購物網ˇ絕不會在非工作日打電話給客戶= =

我這蠢蛋~~~

詐騙的又打來ˇ這次直接掛掉ˇ然後關機= =
後來開機時發現她又打來兩次

下次要小心啊ˇ真的不能被騙...

還有...我真的很笨耶囧

所以ˇ請記得:
1.購物網不會在非工作日打給客戶
2.在超商一次付清的單子不可能跟分期付款有關
3.郵局和銀行不能透過身分證字號找到你的帳戶自行從中扣款
   除非人工操作ˇ錢不會自己轉出去
4.沒有那種說晚上12點前要取消交易不然會怎樣怎樣的東西ˇ
   如果是這樣就應該會早點打來
5.接到詐騙電話請撥16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