禮拜四看了電影"沒問題先生"(Yes Man)
超好看超好笑
除了娛樂效果外
我似乎從中領悟到一點點道理

主角必須堅持對每個要求.問題 說"Yes!"
一開始好像是噩運連連
但後來事情卻漸漸有了轉變
他學了很多不同的東西
遇見人生的第二春
在職場中表現獲得上司肯定及提拔
重得最要好的朋友的信賴和友誼
連原本不喜歡他的朋友的未婚妻都對他另眼相看
...

雖然這種鐵齒的電影情節是很難發生在現實中的
但 我是不是也該敞開胸懷 
試著對一些事情說yes呢?
有時候換個想法 換個做法
事情可能真的會不一樣

還有"對自己守約"也是我學到的一課
我常常立下一些目標
或對自己說了一些話
或跟別人說自己將要做什麼事
但最後不一定都達成
有時候是真的沒辦法完成
有時候是我自己找藉口搪塞

像昨天晚上
本來要跑5~6圈操場
我卻因為出門前吃了媽媽帶回來的食物
覺得不太適合跑ˇ跑了肚子會痛
就真的只跑一圈多
後來就跟朋友聊天
在等那朋友跑完的時間ˇ我都在發呆= =
我不知道自己在幹嘛
我幹嘛浪費時間
我幹嘛不繼續跑
管他肚子會不會痛ˇ痛了再說嘛
隨隨便便就打退堂鼓
像個孬種= =+++

還有讀英文的事也是
寫了一大堆要看的東西
最後我根本沒看
上禮拜的聯合報紐時版我也沒看完
現在進度非常緩慢
這禮拜的我連碰都還沒碰
常春藤也沒看
For One More Day也沒看
我到底在幹嘛
一直混

我必須靜下心來
好好思考
我到底該做什麼
我又不該做什麼

我要對自己守約
我必須對自己守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k0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